教育部部分直属高校第十二次工会工作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06-11-01 13:59

教育部部分直属高校第十二次工会工作研讨会举行

 

教育部部分直属高校第十二次工会工作研讨会1026-27日前在东南大学召开。清华、北大、人大、北师大、上海交大、复旦、同济、浙大、南开、天大、吉大、东南大学、厦门大学等20余所教育部直属高校以及中国科技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工会的43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原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张宏遵,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主席何晓劲、东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树林等出席了开幕式,会议还邀请了部分在宁高校的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向波涛和浙江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曾广杰主持了会议。

张宏遵同志围绕学习中共中央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新时期高校工会工作做了精彩而生动的报告,并对高校工会特别是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会应发挥的作用和工会干部应具备的素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会议以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目标,围绕如何扩大工会工作覆盖面、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协调劳动关系、完善维权机制工作;工会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的定位、切入点和着力点以及在师德建设中的社会主义荣辱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实际、务求实效的研讨。

在谈论中,北京师范大学王彬、山东大学韩锋、东南大学管平、北京大学孙丽、中山大学吴京洪、厦门大学王炳华等同志围绕大会主题作了大会的重点发言。会议还收到论文20篇。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百业了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陵墓,参观了东南大学校史馆和著名物理学家吴健雄纪念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