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清华大学教职文艺汇演第一场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06-11-10 17:08

2006年清华大学教职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文艺汇演第一场圆满成功

今年,“十一五”规划已经在神州大地全面铺开,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又作出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奏响了新长征的进军号角。在这金色的秋天,在这收获的季节里,清华大学工会组织全校教职工举办文艺汇演,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数千名会员欢聚一堂,把最动听的歌声、最优美的舞蹈、最美好的祝福献给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以欢歌笑语表达我们承继先辈们的不朽业绩、自强不息、与时俱进的决心和勇气,以创建一流大学的奋斗,去迎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119晚,大礼堂里灯火辉煌,人群熙攘,歌声嘹亮。24个单位的1500名教职工登台高歌,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韩景阳和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庄丽君出席了本场汇演,并参加了演出。

韩景阳同志代表学校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对校工会组织这样的文艺演出表示充分的肯定,对大家的积极参与感到非常的高兴。她指出,85年前,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从此,中国革命的面貌为之焕然一新。70年前,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所取得的长征胜利,在华夏大地上谱写了一部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在人类历史上竖起了一座代代传颂的无畏丰碑。长征精神,已经成为了中华民族精神宝藏的重要组成部分。此际,我们举办全校教职工文艺汇演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对于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内涵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要坚决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的《决定》,继续发扬伟大的红军长征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共建和谐校园,团结起全校师生员工艰苦奋斗,创新发展,追求卓越,努力实现在2011年建校百年之际跻身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在新长征路上不断谱写新的辉煌篇章。她热情预祝演出圆满成功。

校工会为这次文艺汇演座了精心的策划和安排。各部门工会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组织群众积极参与,从选择歌曲、演出服装到指挥、伴奏等方面都认真的对待,很多单位的领导都参加了本单位的演出。特别值得称赞的是,微电子所、校机关、继教学院、热能系等单位在演出过程中,增加了很多很有特色的舞台造型和简单的表演动作,给整个汇演增添了光彩,获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最后,通过专家评委和部门工会文艺委员的评比,得出8个特等奖、8个一等奖和6个二等奖,具体名单如下。

特等奖:微电子所 校机关 人文学院 继教学院 热能系 物业中心 信研院 体育部

一等奖:正大公司 出版社 图书馆 电机系 汽车系 建筑学院 修缮中心 电子系

二等奖:机械系 精仪系 计算中心 物理系 数学系 环境系

【关闭】